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飞天梦永不失重
发布时间:2022-04-21 16:02:46 文章人气数:

秋浓如酒时一飞冲天,春暖花开季载誉归来。遨游九天神舟十三号飞船202110月顺利升空,202204月平安降落,太空出差3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安全顺利出舱,重回地球的怀抱圆满完成神十三飞行任务,感觉良好摘星星的妈妈回来了”“自豪的向祖国报道一言一行带给国人的是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发展载人航天事业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期关注、高度重视的一项伟大工程,神舟凯旋之时,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的最后一次飞行任务,也是第6次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顺势拉开了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大幕。中国航天,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

对我们来说,在这份激动的背后,更多的是一份从容。几十年的航天事业,其背后是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我们亲历了自己国家的奋斗历程,我们也在日常生活的变化中感受到这个国家日新月异的进步。

离开地球的日子里,神舟十三号创造了一项又一项新的航天纪录:神舟飞船首次太空径向交会对接、中国人连续在轨飞行时长新纪录、中国女性首次出舱活动、中国人首次在太空过春节、神舟飞船首次快速返回,更有神舟十三号乘组与500多名青年学生进行了一场关于青春、梦想、奋斗的天地对话,以青春与星空对话为主题的特殊画展这种意义非凡的活动,20余幅中西部地区青少年创作的太空主题绘画作品亮相天宫。我相信,只要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热爱科学、追寻梦想、探索未知的种子,那么,这颗梦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绽放出更多更加绚烂的花朵,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仰望星空。

我们总是忍不住回顾过去,而越是回望历史,越能理解当下;越回顾,就越珍视。回顾中国科技事业的每一个重要节点,在这些里程碑式的事件中寻找民族前行的动力,那些时刻,因为铭记成为永恒。航天征途上每一步创新和突破的背后,都离不开一代代航天人的艰苦奋斗、不懈拼搏、自主创新,更是在无数训练之中不怕苦不怕累、永不喊停、永不按下紧急红色按钮的坚毅,因为对于他们来讲更害怕错失进入太空为国争光的机会,让我们向每一位航天员致敬!嫦娥奔月、北斗指路,天问问天、天宫览胜,玉兔探月、祝融探火、羲和探日,一个个饱含中华民族深厚文化底蕴与文化传承的任务,一次次展示着中国航天勇攀科技高峰的探索成就,展现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攀登科技高峰任重道远!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今后,我们还会见证神舟十四号、神舟十五号等的发射。每一次见证,都更加坚定了人民对国家、对未来的信心。日益雄厚的科技实力是不争的事实,它是人民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变化,而非只是一种幻想。所以,让我们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不断传承。这不只是一个中国航天人代代接力、传承梦想的故事,也是人民更有自信、国家更有实力、民族更有希望的故事。这将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时刻,一个属于中国航天的未来之路徐徐铺开。北城街道组织干事  李月梅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