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运城市盐湖区“红色英才”集聚计划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03 09:39:05 文章人气数:

微信图片_20220323094336.jpg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近日,盐湖区深入推进省校合作、人才兴盐工作,以红色英才集聚计划为主题,由区委书记张建军亲自带队奔赴西安开展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区政协主席常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雪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王波,区政府副区长柯彩云参加活动。

首建人才驿站,打造人才回归服务平台

32上午,盐湖区驻西安人才驿站授牌仪式在西安市举行。这是盐湖区首个驻外人才驿站,为吸引盐湖籍在外人才回归搭建了有效的沟通、交流和服务平台,这标志着该区在实现人才工作阵地前移、人才服务发展大局上迈出了新步伐。授牌仪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雪琴代表区委人才工作领导组宣读了《关于成立运城市盐湖区驻西安人才驿站的通知》,并为人才驿站授牌,为驿站站长颁发聘书。

区委书记张建军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驻西安人才驿站只是开始,接下来,还要依托驻外商会,在北京、上海、武汉、泉州多地建设人才驿站,旨在通过人才驿站对外展示盐湖优势资源,宣传推介人才优惠政策,搭建人才沟通交流平台,吸引更多在外人才支持家乡建设、回报家乡发展,共同为全方位推动宜居宜业宜游的首善之区凝聚力量、出谋献力。

访校寻方问诊,立足发展需要沟通洽谈

32下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会议室,校区双方召开了深化省校合作 共建12大基地沟通洽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雪琴介绍了省校合作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区委书记张建军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银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张建军表示,如今的盐湖正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首善之区,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特别是盐湖高新区正全力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电子科技产业亟须培育壮大,盐湖将采取更为灵活优惠的政策,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保障校地双方合作共赢。杨银堂表示:省校合作政策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具有诸多合作契合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愿与盐湖区在电子科技产业、科研成果应用、大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对外战略合作办公室主任魏昊、科技成果管理处处长沈满等介绍了各自学科和领域情况,表示将针对盐湖实际,结合学校优势特色,开展多方面合作。

巩固协议成果,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是盐湖区省校合作老朋友2021年围绕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分别与运城理想创业大厦和关乡家嫂服务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为加深省校合作,推进项目落地,32日下午,张建军一行专门走访参观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并与其董事长孙龙杰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使省校合作常态化推进,实现合作共赢,同频共振。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