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运城市盐湖区“三看”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2-18 09:49:48 文章人气数:

为确保主题党日长效机制落实落地,盐湖区通过采取全面看”“回头看”“突击看等方式,对全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导,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见质见效。

一是活动内容全面看对照规定动作,重点查看抓思想教育、全面覆盖、制度落实、载体创新等方面落实情况;对照活动主题,重点查看与推动发展大局、增进民生福祉、优化社会治理、强化作风建设等方面融合情况;对照活动安排,重点查看时间、主题、人员、标准、纪实等方面安排情况。

二是活动成效回头看按照20%的比例,对基层党支部2021年度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印发工作通报。对抽查发现的资料报送不及时、规定要求不到位、工作标准不够高等方面问题分类建立台账,细化梳理没有悬挂党旗、未佩戴党员徽章、随意删减规定动作、会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开展集中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各党支部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对整改不到位、仍然存在较多问题的视情况给予组织处理。

三是活动情况突击看组建20个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当天,分领域对农村、社区、机关单位、两新组织等基层党支部开展现场督查,通过看现场、询支书、查资料、访党员等方式,典型、问题、效果。今年以来,共对71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突击督查,发现问题86条,推动主题党日活动严在经常、融入日常。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