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运城市盐湖区“四字诀”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16 09:30:41 文章人气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严峻形势,运城市盐湖区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各方面,以党组织为主心骨、以党员为主力军,念好快、细、严、实四字决,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红色防线,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盐湖阵地

动员部署,凝聚战疫红色力量

强化组织领导,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一是建强指挥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11个专项工作组,制定“1+N”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实行集中办公、统一指挥。二是锻造主心骨,纵向上,压实区、21个乡镇(街道)、309个农村(社区)三级党组织书记领导责任;横向上,建立组织部门调配力量、纪检部门联动督查、宣传部门舆论引导、卫健部门全程指导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三是当好先锋队,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区1218个党组织和2.5万余名党员立足岗位,成立政策宣传、网格排查、隔离管控、志愿服务等各类队伍900余支,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排查检测,激活群防红色细胞

突出全域覆盖,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一是地毯式抓摸排,动员2081名村(社区)两委605名网格员、731名卫生员,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掌握中高风险入盐人员、临猗县入盐人员、入境反盐人员等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推动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二是全覆盖做检测,在全区设置核酸检测点665个,统筹区乡村三级7000余名党员干部、1400余名党员志愿者力量,调动7个市级医院、11个兄弟县(市)医务工作人员到位支援,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完成2184万余人次检测,结果全部阴性。三是无死角设卡口,实行交通、进出口管制,组织党员医生、交警,在机场、动车站、高速口等设卡检查;组织党员员工,在全区57个商圈、楼宇、市场等设卡检查;组织村(社区)党员在1200余个通村道路、小区出入口等处设卡检查。

隔离管控,构筑联控红色堡垒

紧盯重点区域,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一是严抓隔离场所管控,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由区委统一安排在丽锦之星、星际假日酒店等16个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进行隔离;成立由科级领导干部带队,4名公安、4名医务、2名疾控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值班管控。二是严抓封闭区域管控,对力行、运中、东康等3个学校及其附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由包联区直单位党组织安排党员定点包联,统一设置警戒带,保障各类物资稳定供应,坚决禁止其他人员进出。三是严抓重点人群管控,对居家隔离人员,由社区党组织严格实行“7+3”“14+5”管控措施,由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隔离期间全部禁止外出,确保无疫情外溢风险。

保障举措,释放抗疫红色动能

统筹各方资源,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一是机制保障到位,先后召开领导组会议、调度会议等13次,传达上级精神、推动全区工作;成立10个监督检查组,每日开展监督检查;与省市专家对接,开展区乡村三级医务人员全覆盖专题培训;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发布疫情防控动态视频、新闻250余条。二是物资保障到位,启动应急物资储备、调拨、运输工作预案,保障全区库存口罩、手套、隔离衣、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充足;保障隔离场所、封闭区域日常生活物品供应充足。规范后备隔离场所4个,开展防控应急演练,保障第一时间接收、处置隔离人员。三是激励保障到位,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书面谈、专访谈、线上谈三种方式,讲感受体会、讲经验事迹、讲防疫知识,择优评选3-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3-5名优秀党员,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强担当、展作为。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