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15 09:22:05 文章人气数: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紧急关头看党性,危难面前显担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区疫情传播风险隐患依然存在。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区93万人民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凝聚防控攻坚思想共识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拿出攻坚的劲头和决心。二要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要在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互通有无、密切配合,织密织牢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络。

二、筑牢防控攻坚战斗堡垒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乡镇(街道)党(工)委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网格化管理,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卫生消毒、应急处置等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应急效率和疫情管控能力。村(社区)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充分动员利用志愿者队伍,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部门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学校、商贸场所、住宿餐饮场所、休闲娱乐场所、文化体育场所等防控措施。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高标准落实防控措施,统筹好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新组织的奉献和担当。

三、争做防控攻坚先锋模范

广大党员要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一要带头履职尽责,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不讲条件,冲锋在前,积极参与重点人群排查、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二要带头加强防护,自觉配合做好公共交通、公共场所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模范执行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主动向村(社区)报备报告有关事项。三要带头减少出行,不组织举办、参与各类聚会、聚餐活动,同时动员身边亲朋好友减少各类集聚性活动。四要带头维护秩序,积极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评论,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让堡垒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让誓言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坚决打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卫战,用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2022315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