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盐湖区从严从实突出抓好举报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3 15:40:10 文章人气数:

围绕大局,突出重点。紧盯住关键对象、重点环节,突出抓好干部选任、“两代表一委员”及专项巡察等工作中的举报监督,对党员干部在落实“三基建设”、“三大战役”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进行及早发现及早预防,综合运用提醒、函询等组织处理措施,形成监督与被监督的良好氛围。

健全机制,规范流程。将完善“12380”信访举报相关工作流程作为推进举报工作的首要任务,进一步规范了举报受理和查核工作程序,制作了“12380”举报案件登记表、请示卡、转办函等工作运行文书,做到有接访登记、有处理结果、有落实情况,及时、规范、高效的受理和查处用人问题举报。

畅通渠道,信息互通。充分发挥来信、来访、网络、电话、短信“五位一体”的抓手作用和“12380”举报平台的监督作用,加强联席部门信访举报信息的沟通与交流,实行专人专人接访登记、专人收集信息、专人整理上报。特别是在换届选举、干部考察、任前公示等关键时期,坚持工作日全天候值守电话、查看舆情,畅通干部群众表达诉求渠道。

依规管理,严肃查办。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和干部管理权限对举报的内容进行严肃查处,对不属于本部范围内处理的信访举报件,依据类别、性质、干部管理权限及时转办、督办。坚决做到受理一件、查处一件,保证信访举报问题查处及时、准确、到位。(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卫琛)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