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盐湖区三项措施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力
发布时间:2018-08-14 15:16:11 文章人气数:

一是以广泛的民意推选干部。坚持在民主推荐环节扩大覆盖面,根据工作需要,把参加民主推荐人员范围拓展到基层干部群众、“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等,尽可能让更多了解干部、熟悉情况的人员参与干部工作,注重干部表现和群众口碑的相互印证,把民主推荐建立在广泛的民意基础上,为区委选拔干部提供有益借鉴。2017年干部调整时,区委把初始提名权交给基层,由全区各单位的基层干部群众民主推荐产生初步人选,区委将推出的初步人选作为确定最终人选的重要依据,最大程度实现组织选人视野和基层民意的深度融合。

二是以宽阔的视野发现干部。坚持开放的选人用人观,拓展选人用人视野,变小范围推选为更大面积、更广领域比选,让优秀的人才有机会脱颖而出,便于组织能够掌握一大批好干部,合理配置干部资源,优化干部队伍结构。2016年底,区委根据全区科级干部空缺情况,坚持在全区范围内统筹考虑人选,以县处级领导干部分管领域、四大机关、乡镇(街道)为单位,分别推荐1名乡镇长(办事处主任)、1名正科级干部和2名副科级干部初步人选,全区共推荐产生153名初步人选,截止目前45人得到了提拔或重用。这种针对空缺职位在全区大面积推选的做法,得到了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三是以公正的方式评价干部。探索采用“突击式”推荐方式,去年调整补充乡镇党委书记时,为了防止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等不正之风,采取“速战速决”、全程保密的方式,在会议推荐前除个别工作人员参与外,实行信息封锁,使推荐结果更加真实公正。全面考虑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结合科级干部空缺职位和干部调整配备计划,坚持以年度考核、重大会议等为重要节点,不定期开展无任用干部推荐,不设特殊门槛,不明确任职方向,使一大批群众口碑好的优秀干部进入组织视野,为选干部、配班子储备了丰富的人才资源。(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李蕊)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