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盐湖区坚持“三二机制”推动精准科学选人用人
发布时间:2018-07-11 15:21:52 文章人气数:

一是坚持推荐人员和初步人选“两个扩大”。该区在民主推荐环节扩大覆盖面,将基层干部群众、“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等全部纳入民主推荐人员范围,把民主推荐建立在广泛的民意基础上。同时,根据全区科级干部空缺情况,把初始提名权交给基层,变小范围推选为更大面积、更广领域比选,便于组织掌握一批好干部,进一步合理配置资源,整合优化结构。

二是坚持考察环节和酝酿环节“两个差额”。坚持“优中选优,好中选强”的原则,在考察和酝酿环节采取差额方式,通过对差额人选的全方位分析比较,精选出最符合职位要求的优秀人才。在考察环节,按照空缺职位25%到30%左右的差额比例确定了考察对象人选,考察组通过全面考察、综合分析,提出考察意见。书记专题会议酝酿干部人选时,充分考虑人选的年度考核、一贯表现、人岗相适等情况,对干部人选进行差额酝酿,最终提交常委会讨论研究。

三是坚持组织意图和个人意愿“两个融合”。在通盘考虑全局的同时,注重听取干部的发展需求,充分尊重干部个人意愿,积极探索干部选任组织意图和个人意愿“双向选择”的最佳结合点。比如在2017年乡镇办空缺职位调整时,该区面向区直单位公开选拔,鼓励区直单位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甘于扎根基层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任职。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组织推荐、考察等程序,10名优秀年轻干部提拔或调整到乡镇担任重要职务,既充实补强了乡镇工作力量,促进了城乡之间干部交流,又为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才提供了发挥才干的舞台。(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孙亚栋)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