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盐湖区“三项举措”考准干部德行表现
发布时间:2018-10-11 09:45:38 文章人气数:

盐湖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从强化人员培训、细化考察内容、从严责任追究入手,着力考准干部德行表现。

一是强化人员培训。紧紧围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等政策法规,以及时事政治、考察谈话技巧、察人识人方法、考察材料撰写等内容,对考察人员进行定期培训和考察前集中培训,侧重对德行考察的培训,侧重对考察质量的把控,不断增强考察队伍的专业化水平,确保考察工作质量。

二是细化考察内容。在干部任职考察中,通过设置“德、能、勤、绩、廉”五个分项,对考察对象分别进行测评。同时,修改完善干部德孝写实办法,进一步细化考核指标,通过填写《干部德孝审查表》,从承担家庭责任、和睦亲朋邻里、遵守社会公德、个人征信、交通违章、司法不良信息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对干部德行表现进行量化考核。

三是从严责任追究。坚持把从严问责贯穿于干部考察工作的始终,进一步健全完善考察工作责任制和全程纪实办法,坚持由考察组成员填写《考察责任书》,对考察工作和形成的书面材料签字负责。对工作中因违规操作、跑风漏气或隐瞒、歪曲真实情况等造成干部德行考察失真失实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进行相应处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柴善为)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