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盐湖区科学设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实现建得好,用得好
发布时间:2020-09-25 17:46:58 文章人气数:

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指出,要真正把各类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领导城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盐湖区近年来科学设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确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得好,用得好

首先是突出政治性,强化党建引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团结人、汇聚人、引领人为基本原则,突出“红色”主题,通过悬挂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组织工作制度等内容,采取设立红色书屋、红色展厅、红色走廊等形式,彰显“红色功能”,创新“红色服务”,开展“红色活动”,使党建阵地更有党“味”,使党内生活更有庄重感和仪式感。让广大基层党员在家门口就能接受红色教育、强化党性锤炼。

其次是突出规范性,确保高效运行。为推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统一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解决存在的挂牌过多过泛、形式主义问题,专门出台了方案对全区的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规范。全区所有社区悬挂统一的标识和标牌,设置户外导视牌或者大厅楼层索引,中心内部标明各功能室分布和服务岗位,功能室门口设置内容统一的插卡式门牌,在进门大厅的醒目位置张贴的标语突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重点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社区组织机构等进行展示,做到简洁明了、突出主题、体现特色。

第三是突出服务性,满足群众需求。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经常性地开展“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活动,做到各活动室“常开常新”、各尽其用,提高党员群众的参与度,变“不想来”“被动来”为“愿意来”“主动来”;鼓励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工作室、服务站的单位,多开展相应的活动、提供配套跟踪服务,真正使门牌上的功能都现实中体现,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党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刘泽晖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