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盐湖区三措并举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8 11:41:17 文章人气数:

近日,盐湖区组织召开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会,通过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全区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明显提升。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培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这次培训会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做主持讲话,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导党务工作者深入领会学习要义,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此外,培训还对仝卓违规入党问题处理意见进行通报,对各位党务工作者进行警示教育,告诫广大党务工作者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断提升防腐拒变能力,增强自身的廉洁意识。

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培训目前党建工作的要求越来越严,工作越来越细,管理越来越规范,任务越来越重,对党务工作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业务能力作为衡量党务工作者能力的标尺,必须过关、过硬。此次培训,由区委组织部党员管理科科长通过PPT就发展党员工作、党费收缴、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以某次区级巡察反馈线索为案例进行解析,点出基层党务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由各基层党委对照自查,有则改之;为各基层党委配发《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党费工作手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条例》等工具书。让党务工作者进一步熟悉办事流程,把握政策要求,提升办事效率。

三是加强实践锻炼。实践是最好的老师,是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综合能力的绝佳途径。通过理论学习后,参训学员还就各乡镇党群中心形式主义挂牌整治、在外务工流动党员管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等热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参会人员各抒己见,互相交流,总结经验做法,做好理论与实际结合。进一步促进参训学员理清思路、掌握重点,敢于担当,善作善为,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吕冰)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