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盐湖区以党建引领促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20-09-07 11:42:57 文章人气数:

切实加强党建引领社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全面凝聚社区治理合力,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盐湖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提升了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建立市区联动的联建大党委。联建大党委由市住建局、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市物业服务协会、盐湖区委组织部、盐湖区民政局和中心城区各街道组成,是一个由市区两级联建的议事协调机构,负责对中心城区社区和物业服务进行综合治理和协调,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协调解决需要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协调办理的事项。

二是加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吸纳辖区内有影响的物业企业和业委会党员负责人担任兼职委员,组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向盐湖区每个街道派驻1名干部作为兼职委员,定期参加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的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涉及物业管理服务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点工作。

三是加快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采取单建、联建、区域建、派驻党建指导员等多种方式,推进业委会、物业企业党的组织、力量和工作覆盖。全区小区业委会和物业企业党组织覆盖率有了明显提升。

四是关口前置把关业委会组建。在业委会组建和换届过程中,街道社区提前介入,严把人选关、程序关,提高业委会成员中的党员比例,真正把组织认可、群众信任的人选出来。比如,北城街道禹香苑社区就明确了不适宜担任业委会委员的负面清单;东城街道学苑社区鼓励党员业主积极参选,旗帜鲜明树立正确导向。

五是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形成组织合力。积极通过法定程序推荐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党支部成员、楼栋党小组长、党员中心户和社区志愿者进入业委会;推荐业委会主任、物业服务企业项目负责人及党员代表担任社区党组织或社区居委会兼职委员,参与社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工作,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组织体系。南城街道银湖街社区的社区居委会主任就兼任社区所在小区的物业负责人,社区和物业亲如一家,在业主中反响较好。(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刘泽晖)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