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考核工作
盐湖区构建“三个体系”确保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化科学化
发布时间:2017-09-20 08:42:27 文章人气数:

盐湖区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中坚持“三个注重”,构建“三个体系”逐步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

是注重个体差异,建立分类考核评比体系。以区委“三圈经济”的发展思路为基本参照,将22个乡镇(街道)划分为城市服务类、综合发展类和农业生态类3个小类;依据职能职责综合考虑单位工作量、能否有效对比等因素,将区直部门划分为党群部门、政府管理与服务部门、经济管理部门、涉农部门等4个小类年度考核逐类量化、分类排序,增强考核的可比性。

二是注重结合实际,科学设置指标体系。在设置考核内容上,充分发挥考核指标的导向作用,根据考核对象不同分别设置各有侧重的考核指标。坚持以党的建设和社会管理为重点,同时根据考核对象分类不同,分别设置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考核指标,切实做到了给考核单位“量身定做”、“松绑减压”。

是注重综合赋分,构建多元评价体系。在对考核对象的综合评价上,分别设置了区委全委会评价、分管领导点评、乡镇与区直单位互评、单位内部评价、两代表一委员调查问卷等“五评一体”的考核评价体系,通过多方面多维度的评价,不断充实完善考核结果,确保考核公平。(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王瑞)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