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考核工作
盐湖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出新招、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8-03-23 16:45:20 文章人气数:

近年来,盐湖区积极探究完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频出新招,强化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助推器”作用发挥。

一是ppt述职,图文并茂“说实话”打破以往“照本宣科”的形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年终述职中,以ppt的形式,针对各自分管工作内容,就抓工作的亮点做法、工作中存在问题以及今后的整改措施进行展示演说,要求每个述职都要做到“摆事实、有数据”,讲实话、谈体会,避免出现记流水账走过场的现象

二是现场观摩,真刀真枪“亮实绩”。为检验被考核单位工作实绩,考核组在听取述职后,由考核组长带队,针对亮点和创新工作,进行实地现场观摩,确保“眼见”为实,进一步激发被考核单位抓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切实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民主评议,征求意见听口碑”。在听取述职实地查看的基础上,由考核小组成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考核单位述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当场量化打分,并现场公布民主评议结果,评议结果将作为被考核单位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

四是强化整改,及时反馈“出实招”。在听取述职实地查看民主评议由区委考核组综合分析汇总,形成考核意见,及时将考核组打分情况和民主测评情况向被考核单位进行反馈,要求被考核单位对照先进、查出不足,明确整改措施真正实现以考核促进步、促发展、促创新,切实发挥考核工作的“指挥棒”作用(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刘泽晖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