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弘扬“航天”精神,勇攀科研高峰
发布时间:2022-04-12 17:48:39 文章人气数:

4月16日,中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成功返航。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引起世界媒体与众多网友的极大关注,纷纷赞称这是“中国人的英雄、中国人的骄傲”!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任务圆满完成,中国空间站即将进入建造阶段。同时,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力量。

一、爱国是民族的精神脊梁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这是古人的报国豪情。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老一辈科学家搞出了“两弹一星”,再到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的圆满完成,这是今人的爱国志向。

回想这些民族的脊梁,我的内心汹涌澎湃。人生怎能不爱国?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国之不存,我将何往?人生于世,必须热爱自己的国家,一个总是为自己着想的人,不配做炎黄子孙。

二、奋斗是时代的前进引擎

多年来,我们凭借攻坚克难、勇于攀登的奋斗精神,开创出旱垣特色产业——米槐产业,带动旱塬贫困地区发展米槐200余万亩,年创效益30多亿元,使数十万山区农民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尤其是近年来,在双季槐米因为芦丁含量过低、米槐产业处于低谷时期,我们潜心研究高芦丁米槐,成功培育出系列高芦丁米槐新品种,使槐米价格大幅度提高,每市斤售价达50多元,大大提高了槐米效益与竞争力,有力推动了米槐产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在精准脱贫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研发米槐产业的同时,我们锲而不舍,不断攀登,又开发出三大旱塬新型产业,已经向国家申报三大产业的11个新优品种。如果说米槐产业是精准脱贫中的一颗新星,那么这三大旱垣新型产业将在乡村振兴中取得更加优异的突出成绩。

航天精神是我们民族不竭的物质和精神宝藏,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实践传承,学习弘扬,要坚定信念,不辞辛劳地努力工作,热爱祖国,热爱脚下这片土地,争取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多贡献。三路里镇 雷迎波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