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抓“大小”利长远 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22-04-29 17:47:58 文章人气数:

330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陈安丽部长的署名文章《奋力提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从加强顶层设计、注重人员选配、提升干部素质、壮大集体经济、优化奖惩制度、持续跟踪问效等多个方面对全省的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统筹安排,为基层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线、提出了要求。

抓大方向,聚焦基层治理主战场。基层治理能不能行关键是看制度可不可行、人员能不能干对标上级细化方案。坚决将中央文件精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行动指南,确保方向正确、路线明晰。结合工作实际,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型制度体系,实现一体推进、稳步提升。配强骨干,充实力量。选好头雁,深入推进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行动;引入人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万人计划,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充实基层治理的工作力量。

抓小细节,细化基层治理战略图。在针对性上下功夫,分级分类开展基层治理主题培训,设置精品学习内容,突出培训专精特色,探索创新培训形式,提升培训实际效果,深入挖掘优质资源,实现学习一步到位。在专业化上下功夫,以壮大集体经济为抓手,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打造专业化的发展模式,以先带后,以点带面,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开花”

抓长发展,实现治理能力升级跳。建章立制,推动基层治理常态化。探索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有效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跟踪问效,确保基层治理有效化。省市县三级成立专项办公室,各级党委组织部门牵头,联合多部门力量,采取多种方式全程督导,倒逼各部门厘清职责、明确任务,以强大合力助推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跃上新台阶。(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南斌茹)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