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犇向新征程丨盐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13 11:31:52 文章人气数:

绘就新蓝图,奋斗新征程。4月12日上午,盐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盐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盐湖区人民政府区长,盐湖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盐湖区人民法院院长,盐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盐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盐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表决通过相关决议和办法。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上午八时三十分,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李哲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县乡换届风气第一督查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平和督查组成员到会督查指导。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郭一民、张继丰、董稷强、李金果、雷云峰、杜尚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薛永琦、尚国桦、张悦、常正、宁华文、卫鹏、孙冬青、李雪琴、曹峰、马振兴、李霖、薛国鹏、王波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出席代表282人,实出席代表27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随后,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填写选票并进行无记名投票。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经大会主席团确认,本次选举结果有效:

张继丰当选为盐湖区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

薛永琦当选为盐湖区人民政府区长;

宁华文当选为盐湖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钟立琰当选为盐湖区人民法院院长;

王金祥当选为盐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董稷强、李金果、雷云峰、杜尚卫当选为盐湖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孙冬青、杨伟、李锐、董学亮、柯彩云、霍国荣、景小平当选为盐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王根才、冉耀彩、仝粉娥等30人当选为盐湖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

随后,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的盐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盐湖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的区人大三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选举产生的盐湖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盐湖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盐湖区人民法院院长依次进行了宪法宣誓。

上午11时,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李哲、郭一民、张继丰、董稷强、李金果、雷云峰、杜尚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继丰主持会议。

区领导薛永琦、尚国桦、张悦、常正、宁华文、卫鹏、孙冬青、李雪琴、曹峰、马振兴、李霖、薛国鹏、王波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出席代表282人,实出席代表27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运城市盐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运城市盐湖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运城市盐湖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运城市盐湖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运城市盐湖区人 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上述议程后,李哲作总结讲话。李哲指出,运城市盐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忠诚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大会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查批准了《盐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实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会议紧张有序、务实高效,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对于推动盐湖高质量转型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哲指出,过去五年,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助力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代表履职等方面,主动作为、担当有为,为盐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区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群众对人大工作是高度认可的。

李哲强调,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区监委主任和“法检”两长,这是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希望新当选的同志,始终对党忠诚、牢记庄严宣誓,勤勉敬业、为民务实,恪尽职守、依法办事,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在新征程铸就新辉煌。

李哲强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正处在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两个大局”在此交织,“两个百年”在此交汇,“两个五年”在此交接。区十四次党代会和这次会议,对我区“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全区上下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乘势而上,奋力谱写盐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李哲指出,要坚定信念、把牢方向,在高举旗帜中勇毅前行。党的领导是我们的最大制度优势,也是确保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根本保证。要突出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幸福盐湖建设大局中思考谋划,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纲举目张、久久为功,在转型发展中接续奋斗。战略已经谋定,出发方能抵达。要以“五个必须”把准前进方向,以“五个坚持”统筹科学方法,以党建引领下的“三个一”强化工作抓手,聚焦黄河金三角创新实践先导区、中部崛起城乡融合新样板、“古中国”忠孝文化旅游目的地“三大战略目标”,构建“一城三带三区”产业战略布局。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开局起步中主动作为。坚持党建引领下的“三个一”,找准工作重心,抢抓有利时机,主动跑省进京,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平台建设,真正把政策的含金量变成盐湖发展的生产力。要坚守初心、固本强基,在为民尽责中彰显担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突出的位置。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紧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湖、法治盐湖。要提振精神、奋发有为,在狠抓落实中锤炼作风。全体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敢、实、新、高、严”五字要求,焕发奋斗激情,砥砺担当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把使命感和责任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李哲指出,人民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根植人民,既是一项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广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牢记代表身份、强化代表意识,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忠实反映群众意愿,有效发挥监督推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盐湖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李哲最后说道,千古中条一池雪,舜歌南风天下治,关公忠义、禹都安邑,盐湖的历史源远流长,盐湖的大地浸润着这里最早叫中国的深厚底蕴,根植着忠义德孝的家国情怀,传承着勤劳勇敢、崇德向善的精神基因。不忘历史,方能不断前行,新时代的盐湖儿女,更应该有这样的豪情和壮志,要永远保持初心如磐、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张继丰表示,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成功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是组织的关怀和培养,是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更是70多万盐湖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我们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提供的这一干事创业平台,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代表和全区人民的支持帮助下,团结带领区人大常委会,以“四忠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以“五个必须”把准前进方向,以“五个坚持”统筹科学方法,以党建引领下的“三个一”强化工作抓手,以敢实新高严“五字要求”锤炼过硬作风,要继承和发扬历届人大,特别是十六届人大的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紧紧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勤勉履职、担当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盐湖人大工作新篇章。

张继丰指出,贯彻落实区委对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必须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担当作为的勇气。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谋划推进人大工作,让讲政治、守规矩成为习惯,把勇担当、敢作为当作常态,自觉践行“一线工作法”,始终保持与区委政治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

必须强化宗旨意识,鼓舞为民代言的士气。身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全力推动利民工程、惠民政策、便民服务落地落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加强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沟通,回应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让盐湖高质量转型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必须强化法治意识,展现依法履职的锐气。严格依照法定职责、法定范围、法定程序开展工作,用法治方式为转型发展披荆斩棘、扫除障碍,督促“一府一委两院”在法治轨道上深化改革、推进创新,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必须强化大局意识,凝聚转型发展的人气。自觉在大局中定位,主动在大局中作为,围绕“三大战略目标”,聚焦“一城三带三区”产业战略布局,聚力“十方面重点工作”“十件惠民实事”,努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作表率,在用好党建引领下的“三个一”上当先锋,在大抓项目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求实效,在推动盐湖转型出雏型的新征程中展现人大作为、彰显人大担当。

必须强化规矩意识,树立清正廉洁的正气。把打造过硬队伍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强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真正做到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形成好气象。

上午1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