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1年运城市盐湖区文物保护系统急需紧缺型人才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12 22:01:38 文章人气数:

为全面落实人才发展规划,落实全市文博人才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文物保护系统专业技术力量,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招聘紧缺型人才16名(全额事业编),特发布公告: 

一、招聘岗位

运城市盐湖区文物保护中心专业技术岗12人;

运城市盐湖区盐文化保护中心专业技术岗4人。

二、招聘对象与条件

(一)招聘对象

具有文博系列中级职称人员,或具有相应专业的本科及以上应往届毕业生。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

2、具有符合行业规定并能坚持正常工作的身体条件;

3、岗位所需专业、学历、年龄要求:

本科: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文物保护技术、文化遗产、历史建筑保护工程、文物保护与修复;

研究生:史学理论及史学史、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历史地理学、历史文献学(含∶敦煌学、古文字学) 、专门史、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文物与博物馆、建筑历史与理论。

本科毕业生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1990年4月12日之后出生),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5年4月12日以后出生);具有文博系列中级职称者,年龄须在40周岁及以下(1980年4月12日以后出生)。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公职的;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不得报名。

2.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不得报名。

3.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名(其中,现在在校就读且档案和组织关系在校的专升本学生、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4.被录用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不得报名。

5.运城市(含各区、市、县)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不得报名。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招聘要求的人员,不得报名。

7.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不得报名。

应聘者在报名后、聘用之前已成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或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参加招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以上现役、试用期等有关资格条件中,除有专门规定外均以公告发布之日为截止日期。

三、公告与报名办法

此次招聘在盐湖区政府网(www.yanhu.gov.cn)、盐湖组工网(www.yhqwzzb.gov.cn)、盐湖人事考试网(www.yhrsks.com)和各新闻媒体发布公告。应聘人员需准备一寸白底证件照三张,并现场填写《运城市盐湖区文博系统紧缺型人才招聘报名表》一式两份。

应聘人员请提供下列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提前按下列顺序装订好复印件,原件核对后归还: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学位、学历证书。硕士研究生还需提供本科阶段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海外留学人员提供学历学位认证书。未取得毕业证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学籍证明应包括学历、学位、学制、专业、毕业时间)

3)未就业的往届毕业生提供报到证或档案保管部门出具的证明信。

4)已就业人员且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提供具有人事管理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解约证明或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信。

报名地址:盐湖区就业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市府街128号)

报名时间:2021年4月15日—4月17日,工作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报名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一经报名,不得变更。

2)此次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不受开考比例限制,有人报名即可开考。

本科专业分类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研究生专业分类参照《2018年教育部最新硕士研究生指导专业目录》。

四、资格审查

招聘工作人员对申报资料进行审核,报名须使用有效居民身份证,且与考试时使用的一致。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且符合报考条件要求,应当与资格复审时所提供的各种证件一致。学历及所学专业必须与所报岗位要求相符(报名填写的专业应当与报考者本人取得高校毕业证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岗位要求专业名称经教育部修改过的,根据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所学专业为对应专业的可报考该岗位。

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五、考试

考试时间:2021年4月24日,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本次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主要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

岗位拟招聘人数与实际报名人数比例超1:5的,可增加笔试环节。笔试成绩占总成绩60%,直接面试的,面试成绩即为总成绩。

(一)笔试

岗位拟招聘人数与实际报名人数比例超过1:5可增加笔试环节,笔试采取闭卷形式,一堂考完,总分100分。笔试时长为150分钟。考生凭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入场参加笔试。笔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2位小数。

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和《公共职业能力》。

《公共基础知识》和《公共职业能力》测试内容为法律常识、人文科学、政治理论与时事政治、事业单位概述、职业道德、公共写作与处理、资料分析等。

(二)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现场评分并公布成绩,成绩60分为合格(含60分),不合格者不予聘用。实际参加人数小于等于招聘名额而形不成竞争的,成绩须达到70分及以上。面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文物保护专业素质及潜在能力,包括但不限于参加面试人员的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言语表达、计划组织、人际关系、应变能力等。

(三)总成绩

总成绩采取百分制,总成绩相同时,报考者名次按面试成绩排列,如仍相同时,按加试面试成绩排列。

六、体检与考察

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1:1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体检标准按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考察工作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组织实施,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调查、查阅档案等方式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的予以评价,考察后形成书面考察材料,报区人社局备案。

因体检与考察主动放弃所空缺的招聘名额进行递补。

根据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经区招聘领导组研究后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者由用人单位负责办理有关入编入职等手续。因应聘人员单方面原因在招聘单位规定的期限内未能办理相应手续的,取消聘用资格。

七、聘用

1.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由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合同书》,服务期五年。

2.拟聘人员在用人单位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内)。

3.试用期满,拟聘人员由用人单位组织考核并出具鉴定意见,经主管部门同意,报区人社局备案。考核不合格者,终止聘用合同。

八、纪律与要求

招聘工作严格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全程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从事招聘考试、考察的工作人员与报考者有回避关系的,应当实行公务回避。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如考生、工作人员违纪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进行处理。

本方案由区招聘工作领导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区招聘工作领导组研究确定。

 

运城市盐湖区紧缺型人才招聘领导组

2021年4月12日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