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本地新闻
盐湖区迅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3 16:21:51 文章人气数:

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区长薛永琦立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董稷强,盐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雷刚,副区长薛红阳、孙冬青、曹峰、董学亮,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霍国荣参加会议。

薛永琦要求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交织的挑战,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杜绝侥幸心理,强化忧患意识,把防范措施做在前头,真正守土尽责,塑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

要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任务落实。针对岁末年初的安全事故特点,尤其要重点整治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食品药品领域,深入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旧货市场、农贸市场等高危场所火灾防控,深化森林消防安全、校园安全、养老机构安全整治等,坚决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任务部署,逐项排查,及时整改,切实警钟长鸣。

要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从严查处不重视安全生产、不及时整改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压实分管领导、职能单位、监管部门、乡镇属地、企业等责任,不折不扣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要做好应急值守。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强化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迅速启动预案,及时有效救援。

薛永琦强调区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建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联动机制,推动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在盐湖落实落细,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