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盐湖区发挥学员主体作用激发干部培训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17-03-20 16:46:37 文章人气数:
  盐湖区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充分发挥学员主体作用,围绕学员需求设置培训课程、引导学员参与研讨互动、组织学员进行自我管理,让学员真正参与到培训过程中,培养学习意识、锻炼良好学风,切实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菜单式选学,由学员做主。“干部需要什么我们就培训什么,学习的专题就是围绕学员的需求来设定。”在摸准干部个人需求的基础上,结合组织、岗位要求,有针对性地设计培训“菜单”,供基层单位“按需点菜”。全区累计推出培训“菜单”15多批次160多项专题菜单,打造出了十八大精神解读、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转型和社会管理等多个精品课程,从源头上保证了干部培训质量。
  二是研讨式教学,请学员互动。一改以往“大课堂、被动式”的培训形式,采用“互动式、研讨式”的灵活授课方式。要求学员带着问题参加培训,积极引入“问题墙模式”讨论、案例式教学、学员论坛等活动,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穿插其中,引导学员在互动中碰撞思维火花、提升综合能力。在课程安排上运用远程教育、学习网站等学习互动平台,把交流研讨延伸到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当中。
  三是制度化管理,让学员参与。严格执行中组部关于加强学员管理的各项规定,通过规范学员考勤签到、严格请销假通报、完善组织部门跟班学习等制度,强化培训管理。同时,充分发挥学员的主体作用,采取自愿报名、公开竞选和组织确定相结合的方式,成立培训班班委会,分配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实现学员自我约束管理。
    (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袁静)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