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盐湖区精准发力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18-10-22 14:18:20 文章人气数: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盐湖区结合当地特色,制定相应的人才计划,实现人才育得起、引得来、留得住、用得上,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是搭建实用平台,把人才“育起来”。 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人才信息收集工作,收集农村实用拔尖人才、优秀社会工作人才、运城籍在外工作高层人才等七大类共8477人。加大培育力度,依托“河东大讲堂”和区委党校,邀请农业专家教授对各类人才进行农业专题培训。今年以来,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21期,培训农村实用人才、乡土人才共1500余人次,同时组织人员赴寿光、榆林等农业发达地区进行延伸培训。

二是围绕振兴目标,把人才“召回来”。根据全域旅游、双季槐产业发展等项目需求,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吸引支持企业家、技能人才、退休干部职工等,通过下乡担任志愿者、包村包项目、法律服务等方式服务乡村振兴事业。在北京、长三角等河东籍成功人士密集区域及经济发达区域,举办招商引智恳谈会,鼓励在外人员回村投资兴业;开展乡村振兴“高端人才行动”,成立了3个院士工作站,并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张志明等9名当前全国范围内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专业人才作为乡村振兴“盐湖智库”成员,为幸福盐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三是突出以人为本,把人才“留下来”。 建立了在外人员个人信息、回乡创业服务需求和关心关爱服务“三本台账”, 帮助在外人员解决社会保障、子女上学和劳资纠纷等问题。在外出人员较多的村、社区设立留守老人“日间照料中心”,满足老人在生活照料和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求,让在外人员无后顾之忧,同时推荐回村创业的企业家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兼任所在村“两委”主干。整体上突出人文关怀,真正让在外人才想回、能回、愿回,回来后也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同时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作为河东子弟的一份力量。(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任晓雷 南斌茹)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