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盐湖区三项措施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
发布时间:2020-04-16 11:34:24 文章人气数:

“两方审核”为抓手。干部考察工作延伸到考察对象的生活圈、朋友圈,通过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等方式,将政治素质考察结果作为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多方面听取意见特别是知情人意见,重点了解工作对象“生活圈”、“社交圈”和八小时之外的表现情况,了解工作对象个人征信、遵守交规和司法不良信息等情况重点对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情况作出审核意见,多方印证干部的政治忠诚和政治定力,全面掌握干部的真实政治表现。

“两”为基础。建立近距离观察识别干部台账和日常政治考察档案,通过单位评鉴、随机调研、实地考察、听取群众评价等方式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将干部监督联席工作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经济责任审计、群众举报等方面收集汇总有关问题线索,及时纳入台账和档案,构建干部线索收集和日常管理的长效机制,为准确识别干部政治表现提供可靠依据。

“三印证”为保障。通过将实地考察情况,工作对象近三年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项目完成情况以及谈心谈话时了解掌握的情况进行三方印证、综合分析、研判核实,对干部工作业绩作出客观评价,看考察对象在疫情防控、服务转型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上的表现,准确评定其在关键时期、重要节点、重大工作时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

(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李蕊)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