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盐湖区“两强化两聚焦”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0-04-29 11:31:26 文章人气数:

强化理论学习 促进政治坚定。学好用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三篇光辉”文章精神,把党的政治主张和思想精髓融于心、贯于行。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的学习贯彻落实,及时用新理论新思想充电,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

强化组织把关 明确用人导向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组织工作大局,推进干部选任监督。坚持以好干部标准为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格执行“凡提四必”,任前审查征求意见、任前公示等各项制度,认真开展选人用人问题检查,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为区委选人用人提供组织保障。

聚焦监督合力 提升监督时效不断优化资源联享、信息联查、部门联动、结果联用的立体化、全方位干部监督联审体系。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重要领域,结合巡察检查工作,加大对“一把手”的监督。综合运用干部考察、考核、事项报告核查、巡察、审计、信访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充分利用提醒函询诫勉手段,精准提升干部监督时效。

聚焦严管厚爱 激励担当实干严管就是厚爱,是对干部最大的关心与爱护。在处理干部问题时,要坚持以人为本,既不违反原则,又灵活运用政策。对干部苗头性问题,要宽严相适,采取组织处理早提醒、早防范;对涉及违纪违法的,要雷霆出击,按照程序移交纪委处理;对受处分、被问责的干部,要体现组织关怀,做好激励教育,帮助干部改进提高,最大力度保护干部积极性,激励干部担当实干。

(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卫琛)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