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盐湖区提升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三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9-04-29 13:43:37 文章人气数: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严肃性,严防档案造假,盐湖区从三方面入手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的日常管理。

建章立制,加强长效化建设。严格按照《山西省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工作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细化档案管理八项制度,进一步明确档案管理人员岗位责任,规范档案查借阅制度、材料收集制度、档案材料鉴别归档制度、档案转递制度、保管保密制度等,适时召开档案联席会议,对区人社局、区教科局进行档案管理的宏观指导,不断建立完善我区干部档案日常管理长效机制。 

严把关口,推进规范化建设。严把档案认定政策标准,定期不定期开展档案自查,强化档案任前审查和日常核查,对档案材料不齐全、不规范的,下发《干部人事档案短缺材料通知单》,定期向有关单位催收。建立档案涂改台账和存疑台账,对档案涂改情况和存疑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对上级有关部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重新进行认定。

落实保障,加快信息化建设。制定《盐湖区关于推进干部档案数字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投资57万元对我区科级干部档案进行数字化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992本档案的数字化制作,有效地保证了档案材料的完整性和安全性,防止了档案造假和档案涂改,档案查询更加便捷,进一步促进了我区干部档案管理规范化、数字化和科学化。(盐湖区委组织部  董萌)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