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盐湖区强化精准监督筑牢政治生态“防护网”
发布时间:2018-08-20 10:00:12 文章人气数:

突出政治标准,强化选人用人监督。坚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看待干部是否担当作为,坚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认真落实市委“四个坚决不能用”要求,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严格执行“凡提四必”,改进“六查”手段,前移审核关口,动议即审、该核早核,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注重“日常经常”,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推进干部监督工作与巡视巡察、干部选拔任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注重在规范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经济责任审计、严格干部出国(境)管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两个法规”落实等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强化运用查核结果,对发现领导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其他需要引起注意的情况,充分发挥提醒函询诫勉等管理干部抓手作用,及时提醒警示、有效鼓励引导,达到提领扯袖、红脸出汗、撑腰鼓劲的目的。

抓住关键少数,强化重点监督。加强对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重点加强对管人、管钱、管物岗位的监督,特别是要把对“一把手”及关键岗位党员干部的监督作为重点落到实处,对于干部选人用人等重大问题的决策,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领导班,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切实科学规范有效地监督“一把手”权力。

畅通监督渠道,织密监督网络。充分发挥“12380”举报平台三级联网监督作用,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和干部管理权限对举报的内容,尤其对反映领导干部有关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从严查处。要充分发挥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作用,加强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定期收集信息,及时交换意见,不断强化监督信息的整合和运用,对党员领导干部日常行为进行有效监督。(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卫琛)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