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考核工作
盐湖区建立“双三”模式推进目标责任考核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24 10:23:05 文章人气数:
  盐湖区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中积极探索建立“三维”管理模式,形成了纵横交错、脉络清晰、层次分明、立体统一的目标管理体系和激励机制。
  建立“三级”目标体系:一是科学审定目标责任,围绕省市中心工作和区委年度目标任务,分别制定乡镇、区直单位工作年度计划,并由单位责任人签订目标责任书,实现目标责任全覆盖;二是分解定位指标体系,区分乡镇、区直单位两个类别,按照履行职责情况,责任目标的完成进度、领导班子工作运转及干部队伍建设等基础工作考核内容,分别制定考核指标体系,明确目标内容及考核分值,并对重点工作指标下达指导性计划,确保目标任务及早量化落实;三是提前制定考核办法,依照“立规在前、照章办事”的思路,年初就制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对考核原则、考核范围、考核方法、评分办法、奖惩办法等内容一并与责任书下发,让责任单位提前谋化、提前安排,做到“未雨绸缪”。
  实行“三分”考评模式:一是分段考核即采取季度通报、半年督查、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每季度对单项工作或阶段性工作进行督查,根据完成的进度、质量及效果等下发通报,记入考核结果;年中,年末进行全面考核,由区考核办牵头,抽调相关人员组建专门督查组对各责任单位完成目标任务情况进行全面的考核检查,及时了解掌握责任目标完成进度、完成质量和存在问题,确保全年工作落实。二是分类检查即以评分依据、评分口径、评分尺度“三统一”为原则,实行乡镇、区直单位分级分类考核办法,分别采取个人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调查核实等办法,严格考核程序、严核数据指标,准确了解考核对象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三是分级加分即实行年度创新创优加分,根据工作成效在中央、省、市上受到的相应表彰奖励的具体情况,按级别进行加分以达到激先策后的效果。(尹丹)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