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考核工作
盐湖区年度目标考核加强对班子和干部考察研判
发布时间:2015-04-16 09:30:39 文章人气数:

  针对干部日常考察难的问题,盐湖区结合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分析研判和考察了解,努力掌握真实情况。一是看班子。通过个别谈话,重点看一把手在班子中的公认度,是否能发扬民主,善于科学决策;看班子活力强不强;看班子成员是否团结;看班子配备是否合理,做到分工明确、各展所长。在深入分析基础上,形成领导班子运行状况报告。二是看实绩。在考核中,要求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前以书面形式“公开亮绩”。书面材料以实行“3+1”模式,写出当年取得重大突破的三项目标任务,以及存在的一项不足,在一定范围内接受群众监督。根据干部实绩逐一分析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精神状态、性格特点。三是看民意。发放统一的民主测评表,让广大干部群众客观评议领导班子及成员“德、能、勤、绩、廉”,并对每个项目细分出小项,量化赋分,进而分析干部的群众认可度和班子的团结度。四是看作风。对在谈话中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根据班子分工进行分类,与个人书面报告进行对照,检验领导干部本人成绩是否夸大,问题是否有掩盖。有问题的领导班子及个人及时展开“回访”,帮助进行转化,切实对干部常咬咬耳朵、扯扯袖子。(任晓雷)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