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星辰大海,再添一抹中国红
发布时间:2022-04-13 17:46:38 文章人气数:

北京时间2022年4月16日9时56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平安返回、感觉良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180多天的太空之旅,从太空出舱,到首次在轨通过遥操作完成货运飞船与空间站对接,从中国女航天员首次太空漫步,到3名航天员创下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最长纪录,航天员们完成了一系列科学研究,刷新了一个又一个中国航天纪录,为后续建造空间站奠定了坚实基础。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每次飞行任务都是一项“大工程”,背后凝聚着成千上万人的努力以及心血智慧。为确保任务顺利实施,各系统各单位全力奋战,以优异成绩迎接未来。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和戈壁带深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垂直总装测试厂房内灯火通明,人影绰绰,工作人员穿行在飞船箭体与测试仪器之间,日夜奔走忙碌。航天事业被形容为“千人一发箭”,任何环节都事关成败,谁都不能掉以轻心。作为中国航天员进出太空的航空母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一丝不苟的态度搭建安全的“登”。

在疫情防控中,西城街道团结协作,合理分工,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因为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西城街道战胜了种种艰难困苦;因为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全国人民心手相牵,亿万颗心同频共振,汇聚起如钢似铁、坚不可摧的强大合力。不怕风浪高,重在桨要齐。心齐才能前进,这是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也是志之所向、一往无前的壮阔航程。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奔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定能汇聚起14亿人的强大合力,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载人航天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缩影,是这些航天人们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紧紧抓住,以此激励着我们前行,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笃定前行。西城街道 闫嘉琪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