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答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必答题”
发布时间:2022-04-13 18:08:40 文章人气数:

4月1日,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二次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议的安排部署,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对照政策文件要求,列出“任务清单”“制度清单”“进度计划清单”。要切实提高执行力,抓好各项制度建设,采取项目化方式推进,把任务落到具体人头,确保政策落地见效。要注重宣传先进典型人物、经验、案例,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要不断压紧压实市县乡村各级书记的领导责任和各级督导组的督导责任,更好发挥市县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确保专项行动不断走深走实。 

乡村作为基层治理体系中最基本的单元,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践表明,基层党建强,基层治理就强;基层党建弱,基层治理就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迫在眉睫。省委第二次工作调度会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我们王范乡在专项工作中,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答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必答题”,以党建引领,走出精细、温情、善意的基层治理之路,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王范乡组织委员 李言)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