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28 17:47:14 文章人气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一文中指出,全党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建强基层支部,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最终要靠农村基层党组织来落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建优党员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必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党员干部队伍。坚持牢固树立人民立场,广泛依靠农民、教育引导农民、组织带动农民,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

细化基层治理,为乡村振兴提供制度保障。乡村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扎实开展好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项步骤环节,尤其是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农村产业发展和红色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安全生产和信访矛盾化解、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等方面持续发力,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加油添码。金井乡党委组织委员  李闪闪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