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运城市盐湖区“疫线”临时党组织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2-03-17 09:19:18 文章人气数: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员先锋力量,盐湖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成立临时党组织,做到组织设置在一线、思想建设在一线、培养考察在一线、担当作为在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高高飘扬。

组织设置在一线,做政治的“导航灯”。结合工作实际,在交通防疫卡口、隔离酒店等关键场站、防控一线,通过单独组建和联合组建相结合的方式,成立临时党支部16个,临时党小组5个。各隔离点、卡口党员负责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小组长,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多方力量,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思想建设在一线,做工作的“粘合剂”。区委组织部及时指导各临时党组织完善组织架构,89名公安、交通、卫生、疾控、非公、志愿者等各系统、各领域党员亮明身份加入临时党组织。各临时党组织根据工作特点,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沟通思想,缓解因人员重组、流程生疏造成的低效状态,确保应急值守、取样监控、消杀保障、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培养考察在一线,做考核的“主赛场”。各临时党组织联动工作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通过工作现场观察、一对一谈心谈话、群众反馈等多种渠道,充分了解、细心发掘,对32名入党申请人、15名入党积极分子表现进行全方位考察,一线工作结束后做好记录,移交回原单位党支部,作为入党培养考察的重要参考材料。动员表现突出的优秀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1名年轻同志在一线提交入党申请。

担当作为在一线,做防控的“桥头堡”。各临时党组织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定期总结安排等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党群共进,全面提升一线队伍战斗力,有效激活了基层防疫的“神经末梢”。各卡口、隔离点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争做防控一线的信息员、服务员、战斗员,将全天候监测、全闭环管理、全方位服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切实织密防控网格,筑牢防控屏障。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