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盐湖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20 18:53:36 文章人气数:

7月20日,盐湖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区委书记李哲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专题讲课。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全方位推动盐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雪琴主持。区委常委、冯村乡党委书记马振兴参加。

李哲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和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通过学习,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李哲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乡镇(街道)党(工)委必须扛起责任,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扎根一线、现场指挥、蹲点跟进,真正把换届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上。要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严把资格审查,拓宽选人渠道,优化班子结构,积极推行“一肩挑”。要严明换届纪律,坚持“严”的主基调,建立健全换届选举违纪违法问题专办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形成强大震慑。要强化风险防范化解,严格经济责任审计,防范各种干扰风险、信访矛盾风险、舆论炒作风险,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李哲指出,基层干部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全区广大基层干部要坚持对标调焦,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尽心尽力干好当前工作,交出一份优异的履职答卷。

会上,李哲还就党史学习教育、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汛期安全、农村自建房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李雪琴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开展业务培训,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凝聚做好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