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5-25 15:46:26 文章人气数:

山西省分类指导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盐湖区作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县,重点任务是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在县域范围内提升城乡融合内涵和品质上做文章,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通过先行示范、积累经验、率先突破,创建一批城乡融合发展典范,打造一批乡村振兴样板。到2025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党建引领是保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应牢牢树立“党建引领、综合发展”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精心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强化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统一党员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指引党员前行的指路明灯。农村基层党组织应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基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带领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政策理论等,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强化组织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神经末梢”,是党在农村的领导力量,是实施乡村振兴的指挥者、突击队和战斗员。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优先从返乡高校毕业生、复退军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中选拔培养党员干部,稳定充实基层党组织力量发挥好干部驻村帮扶作用,健全完善包村驻村制度、入户走访制度、落实农村干部坐班值班等。

强化能力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牢固树立“党建+”工作理念,全面推行“党建+”工作体系以夯实农业发展根基为嵌入点,将基层党建植入现代农业发展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农业生产新技术,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讲解新知识、推广新技术将党建工作渗透农业生产全过程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根基,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必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必须坚持抓不懈久久为功,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