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本地新闻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相继召开 薛永琦在盐湖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3 16:14:15 文章人气数:

1月22日晚,省委第四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第五十二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永琦在盐湖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最新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董稷强、孟满堂、苏引萍、李霖、杨伟、薛红阳、孙冬青、曹峰、董学亮参加。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慎终如始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迅速扑灭燃点,果敢果断采取措施,杜绝蔓延扩散。要筑牢“数字防线”“电子围栏”,阻断中高风险地区输入风险。要扎紧“四个口袋”,采取精准措施,实施闭环管理,稳控疫情防控大局。要加强“六种能力”建设,坚决实现“双零”目标。要补强农村薄弱环节,尽快补上农村疫情防控短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好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强化各级党政领导责任,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真干、苦干、实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的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薛永琦立即主持召开盐湖区第五十四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最新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

薛永琦强调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围绕“外防输入、查人落地”工作重点,思想上进一步重视,工作进一步压实,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到人,精准核实掌握自中高风险地区来盐返盐人员信息,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做好医疗救治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谎报,确保实现全链条、全闭环管理。各职能部门要立即行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超市、商业综合体、景区、养老机构、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保护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各工作小组要全力配合,形成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挥顺畅、协调有力、执行到位。要持续加大投入力度,配齐配强检测设备,进一步加强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同时,做细、做实相关应急预案,提前部署、科学规划、加强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全力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