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省市新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1-27 16:31:26 文章人气数: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旗帜鲜明讲政治 履职担当作表率

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1月26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晓峰等有关同志到会督导,并进行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委副书记刘文华等常委同志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列席。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梳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首先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19年度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丁小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丁小强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丁小强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成功,大家自觉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精神上思想上排了毒,纯洁了同志之间关系,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难得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的过程,达到了互相监督帮助、共同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团结的目的。要认真落实省委督导组点评要求,自觉转化为抓整改促落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效。

丁小强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对党性的检验和锻炼,最终要体现在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上。要提高思想认识抓整改,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列好清单抓整改,明确整改标准、时限和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探索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推动运城在制度的轨道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常委同志要主动认领常委班子的整改项目,牵头抓好分工事项的落实。同时,要认真抓好个人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丁小强强调市委常委班子是全市各项事业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必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政治觉悟、工作本领,为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作出表率。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学深悟透、统筹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安排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带好头、作表率,以“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英雄气概和壮志雄心,直面困难问题,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着力破解运城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各类矛盾、问题,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持续正风肃纪,强化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工作、抓发展、抓落实上,巩固发展运城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