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省市新闻
储祥好:紧急响应 上下联动 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
发布时间:2021-01-08 09:12:33 文章人气数:

储祥好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紧急响应 上下联动 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

运城日报讯(记者 越)1月7日,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责任,紧急响应、上下联动,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筑牢运城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副市长郭尚礼、梁清燕参加会议。

储祥好指出,随着河北石家庄、邢台等疫情重点区域来(返)运人员增多,我市防输入、防风险压力持续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措施定得周密一些,决不能掉以轻心,充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要讲究方式方法,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查人落地,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运人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集中力量加快信息筛查和推送,各县(市、区)要迅速追踪排查、摸清底数,精准掌握人员流动信息,确保无一人遗漏,为后续工作争取时间、赢得主动。要坚持立查立测,全市“一盘棋”,对查实的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运人员就地集中隔离、就近核酸检测,其他关联地区及有相关行动轨迹的人员实行居家自我健康监测,不得随意走动和参加聚集性活动。各进运公路检查站要严防死守,对来自重点地区非运人员一律劝返、本地人员密切跟踪管控,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对相关物品采取消杀等防疫措施,守紧疫情防控关口。要从严做好医疗机构、校园、商场超市、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未雨绸缪,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大隔离场所和防疫物资储备力度,做到有备而战。要加强机关、企业、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群众,构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储祥好强调,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层层落实责任,一级压实一级,把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到人头。要严格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对反应迟缓、措施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逐级倒查责任,从严追责问责。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及时高效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牢牢守住山西南大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