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省市新闻
丁小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 09:10:55 文章人气数: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1月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7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全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同志2020年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运城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方案》,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听取全市2021年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要不断强化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能力本领和责任担当,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更加符合运城实际和群众期待,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统筹谋划推进今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定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加快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效高产基地建设,推进F型杂交小麦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等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乡村振兴的成色和质量;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各级书记责任,选优配强各级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干部,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党组要坚定不移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坚持把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创造性地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自工作;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锐意创新、敬业担当、敢抓善管的领导班子。 

会议指出,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自觉地把反腐败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五抓一优一促”,在重点工作上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市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明确重点、精准施策,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履行抓党建“一岗双责”,以旗帜鲜明的态度、坚定有力的举措,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示范引领,带头督促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强化日常监管,把从严基调、常态要求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项目谋划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继续扩大项目总量,谋划更多好项目、大项目,确保今年项目建设“开门红”。要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责任意识,强化要素保障,使入库项目具备开工条件。要搞好协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