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盐湖区“引、培、用、留”助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29 11:29:20 文章人气数:

拓宽视野引进人才。继续落实好运城市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聚焦全区“一城三带三区”产业,和招商局对接,通过“招商引资”带动“招才引智”,在签约引进项目、资金的同时,对项目中亟需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给予政策倾斜,吸纳引进各类高层次优秀人才到盐湖区创(领)办企业;继续实施高学历人才引进计划,为盐湖区教育、医疗领域引进高学历人才。今年,申报引进高学历人才计划25人。

多种渠道培养人才。抓好本土人才的发现、培养。牵头组织农委、林业、果业、蔬菜办等农口单位制定下乡培训计划,培育一批农村实用型人才;加大科技宣传力度,组织教科局、科协等部门抓好科技人才的培训,加大实用新型技术等发明专利的申报,加快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技术转移,培育一批科技型实用人才。

搭建平台使用人才。盐湖区现有4个院士工作站。要积极做好上级对院士工作站的联系对接、相关政策扶持和资金奖励发放工作;利用电视、网络等多媒体平台对盐湖区优秀人才事迹进行展播,并宣传好盐湖区的招商环境和招商政策,鼓励和促进盐湖区各类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优化环境留住人才。为了给人才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建立党委联系人才制度。通过建立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的形式,县委常委一包二、其他县处级干部一包一,与各行业优秀人才对接,听取人才意见、建议,解决人才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加大政治引领和吸纳。在“两代表一委员”推荐工作中,积极推选优秀人才作为候选人。同时邀请突出贡献优秀人才,参与盐湖区重大项目建设、重大事项决策专门会议,听取他们的声音,鼓励其为盐湖区发展献计献策。

盐湖区委组织部  韩宏基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