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盐湖区“三招”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30 17:03:01 文章人气数:

一是以“招商引资”带动“招才引智”。在签约引进项目、资金的同时,对项目中亟需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给予政策倾斜,吸纳各类优秀人才到我区创新创业。通过这种方式,盐湖区先后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的高学历人才、经管管理方面等各类人才60余名,分别入驻盐湖工业园、文化产业园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同时,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结合,在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充分发挥“一流人才”引领作用。

二是以“柔性引进”吸纳“智囊团”。对亟需引进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先后提供项目合作、顾问指导、短期兼职、技术咨询等柔性引进人才办法。通过区委、区政府牵头,实现用人单位与高层次人才接洽,先后聘用了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员王齐国,深入解州镇郊斜村、桃花洞村和龙居镇雷家坡村,就未来文化产业发展提出新的规划;通过中央财经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院长魏鹏举牵线与区政府签署了关公文化资源产业化合作协议,发展关公文化产业提供新思路。整合各方人才成立“盐湖智库”,由8名教授级人员组成,为盐湖区发展“献计献策”。

三是以“绿色通道”充实专业人才。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关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全面实行公开招聘的通知》、《运城市引进区域外高层次人才实施细则》关于开辟“绿色通道”引进高端人才的相关规定,区委不断优化有利于人才发展的环境,完善集聚人才体制机制,制定出台了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工作实施细则加大引进各类高层次优秀人才力度。对已经引进的优秀人才使用情况进行造册登记,建立信息库,并开展年度工作考核,建立和完善人才管理服务的长效机制,让更多更好的人才为盐湖区转型跨越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韩宏基)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