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盐湖区压实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10:01:51 文章人气数:

一是“三个优先”做到人选筛查前置。从全区49名报名干部中,择优挑选37名选派到村,做到优先选派有潜力的年轻干部、优先选派有乡村工作经验的干部、优先选派讲政治能力强的干部。

二是“乡镇优先”做好工作衔接。充分考虑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意见,将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熟悉本地情况的乡镇(街道)推荐人选选派到本乡镇(街道)选派村任职,担重任、压担子,如将龙居镇党委副书记任瑞青、安邑办事处社保办主任景天军、姚孟办事处计生办主任王晓三分别选派到工作任务重、难度大的龙居镇西张耿村、安邑办房埝村、姚孟办留驾庄村担任村党总支书记,做到做到人岗相适、能力匹配。

三是“需求导向”实现精准选派。建立了选派村问题清单和需求清单,按照党政干部进“软”村、经管干部进“穷”村、政法干部进“乱”村、涉农干部进“专业”村的原则进行选派,做到人岗相适、专业对口。如将区委组织部干部任飞、区委宣传部干部李放选派到党建工作薄弱的大渠办北张村及上郭乡东陈村担村任党组织书记,将区水务局干部相晓辉选派到农业基础薄弱的龙居镇南花村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将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干警乔龙龙选派到村干部涉黑涉恶的姚孟办留驾庄村担任村党组织纪检委员。

(盐湖区委组织部组织科  钟转朋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