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实干为要 奋进前行 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
发布时间:2020-07-28 09:08:19 文章人气数:

2020年7月1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在全省第一批县乡“墩苗”干部任前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对于年轻干部,实干才是最响亮的语言、最根本的优势、最大的竞争力,也是成长成功唯一的秘诀。青年干部作为基层广阔天地的“生力军”,应传承实干为要的精神,保持奋进前行的姿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

青年干部要树立深入基层、艰苦奋斗的品格。“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广大基层青年干部应该深入基层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以此作为提高自己艰苦奋斗的动力,践行艰苦奋斗精神,需要通过基层磨练,在实践中打好基础,扎实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将理论能力转化为工作能力,在履职尽责中历练出好经历、好成效。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没有历经基层的千锤百炼,如何在实践中练就一身“硬功夫”,又谈何成长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青年干部要笃行提升本领、实践担当的信念。新时代新作为,就要求青年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造就过硬本领,坚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深学政治理论,精学本职业务,广学各科知识,做到“知全局、懂本行”,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繁重工作中,“干”字当头,时刻准备甩开膀子加油干,不管是在脱贫攻坚一线、还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征途中,一直敢闯敢干,把干事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结合起来,以实心行实政,以实政求实效。

青年干部要增强干事创业、迎难而上的激情。青年干部要以“青年干部首先要做到”的激情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展现青年干部的朝气和担当,既要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朝气,更要摒弃“未老先衰”“无精打采”“人云亦云”的暮气。要有遇到困难敢于直面,看见障碍敢于破解,碰见矛盾绝不回避的精气神,躯干厚实经得起重压,凝心聚力经得起校验,做到重实干、有激情、敢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多的贡献。(党管科 窦超群)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