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严惩诬告陷害行为 为好干部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27 11:15:28 文章人气数: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澄清保护机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出台《关于全省组织人事部门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不实反映干部澄清正名的办法(试行)》向诬告陷害行为亮剑,为好干部撑腰鼓劲

近年来,全省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构建起横向以12380”举报电话为中心的集网络、短信、信访为一体,纵贯省、市、县“三级联通”的举报监督平台,为群众表达诉求畅通了举报渠道,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有一些别有用心者假借信访举报,故意捏造问题线索,打击报复、诬告陷害干部,挫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当前,山西正处于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办法》出台恰逢其时,是省委组织部门自觉履职尽责,努力担当作为的重要体现。《办法》紧密结合组织人事部门信访举报工作实际,从制度层面对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党员干部作出明确规定。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又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党员干部,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全省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的主旨思想,学好、用好、贯彻好、维护好《办法》,旗帜鲜明为想找事”的别有用心者“红灯”,为想“作为”的干部“护航”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山西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上更加担当作为。(卫琛)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