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做到“三个突出”
发布时间:2020-05-11 15:21:21 文章人气数:

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中,存在着“理论学习不扎实”、“担当作为不主动”、“服务群众一阵风”等问题,要改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提升领导班子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到“三个突出”。

突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一是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尤其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准确把握“忠诚、干净、担当”的内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二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思想上、政治上绝对忠诚,切实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职守。三是健全中心组学习制度,突出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严格学习制度,确保参学人员、时间、内容、制度、效果落到实处。

突出能力培养,提升履职成效。一是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和能力,引导领导干部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把握新时代脉搏,开阔思路、开阔眼界,创造性开展工作。二是加强教育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借助线上线下各类学习载体,采取实地参观、课堂培训、座谈研讨、实际操练、案件启示等多种培训方式,提升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能力。三是加强实践锻炼,尤其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有目的地选派领导干部到急难险重任务上工作,让优秀干部在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一线经受考验、积累经验,激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突出服务意识,永葆为民情怀。一是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财力向民生倾斜、政策向民生聚焦,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以结果为导向、凭实绩论英雄,建立完善领导干部接待日、包联、调研等制度,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发展好维护好。二是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知实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重实绩, 坚持一线工作法,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持勤俭节约办一切事情,反对铺张浪费,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群众的“好日子”。三是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监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树立良好形象,赢得群众支持。 (刘晓圆)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