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盐湖区用“五面镜子”把好干部选任动议关
发布时间:2020-03-23 08:49:22 文章人气数:

一是用好“平面镜”,近距离识别干部。注重干部的日常表现,将干部工作嵌入日常、融入经常,结合下乡调研、年终考核、督导检查等工作,实时动态收集干部德才表现、勤政廉政、工作实绩、考核奖惩等信息,全面掌握干部面上情况,为识别好干部提供充足的资源储备。

二是用好“广角镜”,大范围推荐干部。为了客观公正地掌握干部情况,组建初步摸底人选推荐组,在事先严格保密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拓宽参加摸底推荐人员范围,尽可能让了解干部、熟悉情况的人员参与,并按照空缺职位30%50%左右的差额比例,推荐产生初步摸底人选

三是用好“聚焦镜”,多渠道了解干部。为了不让老实人吃亏,在全区营造主动谋事、务实干事、真诚共事、勇于成事的浓厚氛围,盐湖区充分发挥党委在选人用人中的领导把关作用,通过工会、妇联、团委、区直工委等各单位、各系统,将受到省市表彰的劳模、先进人物、德政之星等,符合任职条件的优秀干部直接列入初步摸底人选名单范围。

四是用好“透视镜”,深层次分析干部。按照“既尊重民意、又不简单以票取人”的原则,由区委书记、组织部长与分管的县级领导、单位负责人进行充分沟通,将初步摸底人选推荐情况与平时掌握的情况对比,对反差较大的干部,进行有针对性地调查了解、分析研究,然后再召开书记专题会议讨论通过

五是用好“显微镜”,全过程审核干部。严格执行“凡提四必”,改进“六查”手段,前移审核关口,在确定意向性人选后,立即向纪检、政法、信访、审计、巡察等11个部门征求意见,坚决将有问题的干部排除在外,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提名”。

(盐湖区委组织部  孙亚栋)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