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考核工作
盐湖区以督查考核为抓手强化跟踪问效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9-07-25 17:00:09 文章人气数:

一是开展日常督查。充分发挥两办督查室作用,针对各单位承诺事项的进展情况,2018年先后对70多家单位进行了20余次督查。今年区委重点工作承诺大会召开后,为了切实推动各项承诺事项的扎实开展,实现“以督查促落实”的目的。盐湖区创新管理、运行、奖惩机制,先后完善了分解立项、情况报告、回访复核、情况通报等制度,灵活运用自查、书面督查、现场督查、调研督查、民意调查等手段,加强暗访核查、随机抽查、个别访谈力度,着力发现问题,妥善解决问题。

二是开展专项督查。为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安排的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顺利完成,在抓好日常督查的同时,围绕中心工作、紧扣热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比如对环境保护集中整治、扫黑除恶、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成立专项督查组,全部由四大班子领导包联带队,针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思想认识有偏差、宣传氛围不浓厚、专项整治知识熟知率不高、整治进度缓慢等问题,多次针对性开展专项督查,对表现突出的部门和人员及时给予肯定,对管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等典型案例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有效地弥补了日常督查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

三是开展集中督查。由区委统一安排,成立集中督查组,协调两办督查室、纪检、组织、环保、扶贫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摸底检查,督查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好”和“差”“两头尖”的典型单位,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评分的重要依据。让各单位都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倒逼各单位从严落实职责任务,加压奋进,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执行力。(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王瑞)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