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党员教育 自身建设 资料下载
  欢迎访问盐湖组工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考核工作
盐湖区扎实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20-06-15 16:04:27 文章人气数:

为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充分发挥作为市级联系点的示范作用,盐湖区强化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实施,力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落到实处、抓出特色。

一是加强学习吃透政策,确保考核工作起步稳。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对《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和《关于建立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联系点制度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原原本本的学习,强化了对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认识,明确了需要优化创新的内容。同时,对全区各单位非领导成员公务员进行了摸底统计,掌握平时考核所涉及的人数范围,参照市级联系点确定原则,结合实际分类别、分层次、分性质在全区确定了6个区级联系点。

二是明确要求精心指导,确保联系点先行一步。联系点确定后,对6个联系点提出了四项任务:一是探索科学合理、简便易行的考核方法和程序;二是优化考核评价指标,加大量化指标的运用;三是探索平时考核结果和年度考核结果之间的结果运用;四是及时报告联系点工作开展中的问题、建议,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加以推广。精心指导各联系点结合实际制定平时考核方案,召开了联系点考核方案讨论会,共同对考核方案进行讨论修改,力求做到符合实际、简便易行,为做好全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树立标杆。

三是把好节点狠抓落实,推进考核工作全面铺开。先后在4月底、6月底两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文件精神,确定专人负责,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规定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利用20天时间对全区所有公务员单位制定的方案进行了审核,确保各单位平时考核方案紧扣政策、不偏主题,同时也兼具特色。要求在实际操作中,结合具体实际对本单位考核方案进行完善,进一步创新考核方式、优化考核指标,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刘晓圆)

 
 

版权所有: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解放北路46号
运维管理: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ICP备11007830号-1


盐湖组工公众号
扫码关注

“三晋先锋”APP
(苹果版、安卓版)